我和老公從專三開始交往愛情長跑了將近8年!於95.10.21結婚!


我本來就一直很想生個金豬寶寶!所以一直很努力!不過一直無法成功!


我婆婆也很著急!結婚約一個月就開始煮包生男的中藥讓我喝!


才3個月就帶我去婦產科檢查!結果開始了我一連串的夢魘!


一開始檢查出好像卵巢右邊有水瘤!抽血巧克力囊腫的指數有點高!


但當時我沒告訴我婆婆結果!後來又循著婆婆媽媽指名的中醫去看!但依然沒有好消息!


過了2個月!我婆婆又要我去看另一家婦產科!醫生也說應該是巧囊!


又介紹我到彰基去看!結果更糟!2邊卵巢都有巧囊!醫生馬上就要我開刀!


但我還是不敢輕易開刀!所以又去看了婆婆聽人介紹的新竹中醫!


中醫自信滿滿的跟我說吃了他的藥就會消了!每次都要1.2千!看了3個月依然無效!


陸續又看了幾個中醫都沒用!而且還越來越大!本來才1~2公分結果變成6~7公分!


拖了一年!我想拖下去也不是辦法!97年3月初決定在彰濱秀傳開巧囊的腹腔鏡手術!


要全身麻醉真的好恐怖!就這樣我肚皮上多了3個小洞!在醫院躺了3天!


醫生說動完手術6個月內是懷孕黃金期!不然很容易復發!


5月去做了輸卵管攝影!感覺比做腹腔鏡還痛苦!還好2邊都有通!


4月我就開始吃排卵藥和黃體素幫助懷孕!就這樣吃到11月依然沒懷孕!


我每天準時量基礎體溫!mc也每個月準時的來....


而且醫生告訴我巧囊又長出來一點了!真是晴天霹靂!


接著我又去中榮找陳醫生!想詳細檢查不孕原因!結果當天只抽了血和做陰超!


陳醫生就說我開過巧囊但他不知情況多嚴重!就直接要我做人工!


我本來答應要做!醫生就幫我安排時間了!但我本來是抱著來詳細檢查的心態!


沒想到醫生就直接要我做人工!想一想又後悔了!回頭跟護士說我不做了!


護士還很兇的說陳醫生很忙耶!說我浪費醫生的時間!我當場傻眼!


我也是花時間掛號排隊來看病的耶!竟然態度那麼差!


我後來想說既然要做人工還是回去離家比較近的彰濱秀傳做吧!


但我看的是婦產科!!所以只吃排卵藥和黃體素!打破卵針後就植入!


就這樣97.12月和98.1月各做了一次都失敗!


1月底出國前一星期還做了子宮鏡手術!醫生說可以讓我更容易受孕!


雖然是個小手術!大概只要半小時吧!但也要全身麻醉!等麻藥退也要一小時!


當時心裡真的覺得很難過!為何不到一年我又躺在手術房??


我3月改再去彰基生殖醫學中心做第3次人工!本來看的是蔡主任!但植入時他剛好出國!


所以由另一個醫生來做!但這個醫生很兩光!做陰超時沒注意機器故障就直接做!


還要抽出來再換台機器!植入時技術也不太好!鴨嘴鉗也是放了2次才用好!


真的讓人很不爽!雖然這次多打了排卵針的步驟一樣宣告失敗!還花了我1萬多塊!


3次人工每次做完!我就躺個2星期不敢亂動!婆婆每次都煮的很豐盛送上來給我吃!


但老是讓她失望!真的覺得很抱歉....


就這樣4月決定去台中看赫赫有名的李茂盛醫生!


98.4.20第一次看診做了精液.血液.超音波檢查  掛號.排卵針.排卵藥-5820元


98.4.24驗精子穿透力-2000元


98.5.1同房測試 檢驗.掛號.黃體素.破卵針共-3050元


當天報告馬上出來!吃排卵藥打排卵針只排了4顆卵!醫生說我卵巢功能不佳!


還會精卵排斥!我老公精子穿透力只有15%!要85%才容易懷孕!


醫生很直接的跟我說這樣幾乎不可能自然懷孕!要我做試管!


醫生說這個月就先打破卵針採自然同房!下個月再開始療程!


就這樣我被宣告死刑了!好像我這2年多來的努力全白費了!


吃排卵藥.黃體素1年多.打排卵針2個月讓我暴肥快10公斤!變成一個癡肥的黃臉婆!


還要忍受三姑六婆不時詢問何時要生孩子?不然就是說哪家人的媳婦又要生了這種話!


真的很想哭!我結婚好像就是為了生孩子一樣!每個月一再的失望!感覺好無力...


我沒有經痛的困擾!為何會有巧囊??我一直懷疑是婆婆的中藥惹的禍!


不然怎會結了婚就開始不停的長!或許壓力也是原因之一吧!


結婚2年多大大小小的廟都拜過!台南大天后宮求到女童鞋!嘉義配天宮求到了白花!


還跟婆婆去附近的佛堂問事!結果那位仁兄說我上輩子害死一個人!


所以他一直跟在我身邊!還問我有沒有偶而看到黑影閃過!有夠機車!


好像我是因為罪孽深重才生不出孩子!


就這樣拖了2年多!覺得呆在家裡壓力好大喔!又很對不起公婆...


住在鄉下地方附近沒什麼可以逛!我又不會騎車開車整天關在家裡!真的有夠悶..


有一天跟老公鬧的不愉快!我婆婆上來安慰我!叫我有事不要悶在心裡!


但又往我擺滿玩具的櫥窗看!指著我擺的一堆史迪奇!說那看起來好恐怖!


叫我收起來!說擺一些茶壺之類的東西比較好!真的是又在我身上補一槍!


當初結婚要裝潢房子時我要求要很多展示櫃!就是為了放我蒐藏多年的玩具!


都已經放了2年多!婆婆突然又在我心情不好時這麼說!


我馬上聯想到我婆婆難道是認為我擺了這些玩具才生不出孩子嗎??


也許是我自己想太多!但我覺得我唯一蒐藏玩具的樂趣都被剝奪了!


因為不想呆在家裡面對公婆!我今年4月決定以考公職為藉口去圖書館看書!


早上老公去上班就順便載我去市區的圖書館!我還可以去書局逛!買自己想吃的食物!


我心情因此好多了!而且檢查有問題的又不是只有我一人!讓我更是鬆了一口氣!


5月7日怕熱又有點懶沒去圖書館!當天婆婆就說要帶我去別人介紹的北斗永安宮!


剛好在家我只好摸摸鼻子乖乖的跟著去啦....


那裡供俸關聖帝君!有位師兄幫人解決疑難雜症!


寫了我和老公名字生日後就開始問生子的事!


他看了馬上說我壓力很大.子宮寒!我老公精子弱!這樣怎麼可能懷孕!


最神奇的他問我的房間天花板是不是有做凹進去的造型!真的很靈耶...


他說那是棺材煞!所以會造成我們無法懷孕!


問他考公職的事!他竟然很直接跟我說妳考不上的不要考了!這我也明白啦...


第二天他來我們家看風水!看我們神明廳.臥室.客廳有什麼要改進的!


我婆婆還問那位師兄我擺那些玩具有沒有關係??我真的是臉上3條線!


她果然認為生不出孩子和玩具有關!還好師兄回答沒關係...


他說我這些問題沒解決做試管也不會成功!只會浪費錢!


所以公公馬上叫工人處理天花板!該移的地方移一移!該掛門簾的地方掛門簾!


他還叫我和老公先去看中醫調養身體!半年內就會有好消息了!


所以5.8下午我們馬上又去人家介紹的和美中醫看!


一到那裡根本也不是什麼中醫!只是間蔘藥行!那位很臭屁的人也不是什麼中醫師!


我把李茂盛告訴我的問題跟他說!他還回我屁啦...沒有這種事!


還說很多在李醫生那看沒效的來找他看就有了!


把了我和老公的脈!還說不孕我佔的因素比較大!


馬的~我婆婆還在旁邊聽耶!現在問題又回到我身上了!


中藥5月9日開始煮來喝!每月mc來前一禮拜喝6天!他說大概喝個半年到1年就會成功!


因為我還有吃李醫生開的黃體素!我問他說可以一起吃嗎?他還問我吃黃體素幹麼?


我說若有懷孕可以安胎!他又幫我把脈很直接的跟我說你又沒懷孕幹麼吃!


他說就算有懷孕吃了他的藥也身強力壯!我實在不太相信他說的話耶...


5.15我要回娘家住一個星期!想說上次mc是4.18來的!這個月也該來了!


還帶了一堆衛生棉回家預備!可是過了5.18還沒來!而且基礎體溫還很高!


我以前mc快來前幾天溫度就會迅速下降!這次過了週期還是沒來!


到了5.21我決定去買驗孕棒回來驗!沒想到很快出現深深的2條線!



我馬上開心的打電話給我老公!他卻很冷靜的跟我說再等等看!不要想太多!


我知道他怕我得失心太重!我之前曾白痴的將驗排卵的當成驗孕!還以為自己有了!


但我以前驗孕從未出現2條線!何況這次那麼明顯!我開始充滿了信心啦....


5.22我又驗了一次!一樣是很明顯的2條線!呵呵...打電話給老公!他的反應還是一樣!



晚上我自己坐火車回彰化!決定第二天去婦產科檢查囉....


5.23我到之前開腹腔鏡手術的彰濱秀傳醫院!找我的主治醫生-林坤沂


林醫生之前拍過惡作劇2吻唷!幫林依晨的好友接生唷!是個很親切的醫生...


首先驗尿結果2條線應該是懷孕沒錯!接著照腹部超音波!終於照到我的寶寶啦!


第一次見面 還只是個小圓點唷!醫生說大概五週多了!預產期:99.1.23


就這樣在結婚2年半後我終於有了寶寶啦!


真的很不可思議!5.1才被宣告無法自然懷孕的我!竟然在5.23證實有了寶寶!


本來都做好心理準備要去做試管了耶!或許是因為心情放鬆的關係吧!


我婆婆說還好之前弄天花板把床移來移去對寶寶沒影響!說他注定要來做我的孩子!


98.6.2寶寶有心跳啦!我拿到了傳說中的媽媽手冊啦!



其實我比起一些不孕的人幸運很多!有些人做好多次人工.試管都還不能如願!


我2年多來就是求神拜佛.吃西藥.中藥.每天量體溫.唸普門品.


開始做人工後就MC第三天開始喝雞精和媽媽奶粉喝到排卵期!再給我老公喝蜆精!


還捐了一點錢給創世基金會和伊甸基金會!聽說多幫助孩子!也能帶給自己好孕!


去年11月還加入祈福網的助念員!可以幫助很多不孕的夫妻和重症患者祈福唷!


http://www.75tw.com/


這2年大概就是聽人家說什麼能幫助懷孕!我都盡量去做囉!


總之真的很感謝老天爺賜給我這個得來不易的寶寶!


我終於可以大聲喊出我出"孕"啦......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ujean2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