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初和姐姐一起去上了紫金堂的品嚐會!


中醫師和營養師的解說讓我留下了好印象!讓我有了想訂月子餐的念頭!


因為我這個人真的很挑嘴!偶而婆婆煮的我又不喜歡吃!


紫金堂的菜單很豐富!還有中醫把脈為個人調配中藥!這點很吸引我!


公婆一開始聽到要自己微波熱菜不是很贊成!


而且從懷孕開始婆婆就說很多親戚都在養雞準備給我補了!


婆婆還去訂了一堆麻油!這些讓我更加有恐懼感!


我當然知道婆婆的好意與用心!但我很怕會補過頭!


不過公婆後來還是妥協啦~答應讓我吃月子餐囉..


這樣婆婆也不用那麼累幫我煮3餐!更有時間幫我照顧波妞囉!


昨天調養師也來簽約啦!預付了頭款23888元!感謝公公刷卡啦...


也ㄠ了一些贈品!不過後來後悔ㄠ的不夠多!


到時候再告訴大家我月子做的如何囉.....


 


以下是引用紫金堂網站http://www.tasteforlife.com.tw/index.php?cmsid=0



燉品


















主食


















鮮蔬


















點心
















金瓜王子蛋糕-元氣點心/月子餐


四大傳統


1.        黃金薑片-以十斤的台灣薑片用麻油低溫油炸成一斤。可調整腸胃。


2.        養身水-紫金堂獨家研發『養身水』,係以公賣局玉鶴米酒水加五榖酵素浸泡釀酵,並添加長庚生物科技所研發之巴西蘑菇菌絲體調製為基底配方。營養百方百,促進新陳代謝之功效!


3.        冷壓麻油-利用低溫烘焙而成的冷壓麻油香氣雖淡,但不易上火。因為沒有過度炒焙,所以不含致癌因子。


 4.        四階段調理-秉持中醫觀點四階段漸進調養,搭配現代營養學基礎設計餐點。

 

四大創新


1.        食材嚴選CAS‧吉園圃‧主婦聯盟‧台塑蔬菜。


2.        餐點規劃-中西合璧,中式燉品‧西式甜點‧異國料理。


3.        產後中醫問診把脈-調配個人專屬湯藥。



4.        專屬調養師一對一服務-提供產前產後諮詢,是每位媽媽最佳的個人顧問。


 


食材本記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冬蟲夏草


紫金堂的冬蟲夏草來源,是使用長庚生物科技公司出品的冬蟲夏草菌絲體,以精選大骨與雞骨長時間烹調熬煮而成,在烹煮的過程中,與蛋白質、鈣質融合並進行高壓粹取,可有效去除冬蟲夏草原有的腥味、提升濃郁香氣和溫順的口感,讓您吃出健康、更吃得美味。 


紅豆

紅豆


紅豆富含維生素B群、鐵、磷、鉀及多種胺基酸等營養成分,其中離胺酸及維生素B含量為各種豆類中最高。
紫金堂所使用的紅豆,是選自不受污染的花東縱谷精緻穀類,經過屏東農會、池上農會的嚴格把關,帶給您最優質、最放心的飲食。 



紅棗


紅棗含有維生素A、維生素C、鈣、多種胺基酸等成份。
紫金堂嚴格挑選山東的金絲小棗,較其他的棗類含有更高的香氣及果糖含量,以冷凍乾燥、真空包裝保持其清潔與營養的完整性,絕對不曝曬、不薰硫、不添加防腐劑,讓您吃得更安心。



魚類


魚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,為哺餵母奶所需的重要營養素。
紫金堂嚴格挑選魚類來源,除了選用海上箱網養殖魚,更是選購雲林縣養殖漁業發展協會的鱸魚,每尾鱸魚皆有專屬的生產履歷,品質經的起檢驗。



麻油


使用低溫炒培壓榨出的黑芝麻油,香氣雖然較淡,但是因為沒有過度炒培,所以沒有過度焦化,因此不易上火、不含致癌因子。


菇菌類

菇菌類


因為紫金堂的中央廚房具有地利之便,距離新社只有極短的運送過程,所以我們可以從新社最大的杏鮑菇種植場,鮮採鮮送,給予消費者優質的食材選擇。
 



杜仲


食用杜仲,主要是要取得其中的膠質成份。
因此紫金堂選購炒杜仲,並且在米酒中浸泡45天後,以中藥熬煮方式,一方面釋出膠質,另一方面使酒精成分揮發,如此製作而成的杜仲水,再來烹煮豬腰,更具效果。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ujean2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